2017双11:网上管家婆对电商卖家全程护航

2018-4-9 10:27:56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11.11,这个全民网购狂欢的日子,目前已经成为电商行业的一次年度集体大考,考验的不仅仅是商家在大促中的销售数据,更是数据背后至关重要的店铺运营、团队协作、业务流程和信息化管理等各个环节。作为电商后台管理的核心,ERP软件对订单下载、库存同步和打单发货带来的高效与准确已经成为电商大卖家的必备,而一年一度的“双十一”,ERP软件的性能将成为商家能否平稳支撑爆发式订单量的关键。

  作为拥有五年双11保障经验的商家后台系统管理软件,网上管家婆旗下的管家婆云ERP凭借其稳定的运行和高效快速的订单处理能力备受广大中小型商贸企业的青睐,并多次荣获阿里服务市场“金牌淘拍档”、京东服务市场“金服务”、苏宁服务市场 “易伙伴”等奖项。面对“双十一”期间客户订单量激增的考验,网上管家婆早在7月就成立了“2017双十一”’保障项目组,紧锣密鼓地开展起了各项护航保障计划的落地工作。 

  据网上管家婆统计,2016年双十一当天24小时,管家婆云ERP所承载的客户订单量达725万单,订单成交总额图片12.6亿元,单个客户在当日的最高订单量达32.5万单。2017年,伴随老客户及新增客户的业务增长,网上管家婆在2017年双十一期间的承载订单量预计同比增长200%。这无疑是对网上管家婆系统服务器的负荷能力、机房带宽的备灾能力、运维部门的应急能力以及客户服务响应速度的巨大考验。

服务器优化——确保系统安全稳定

  由于平台客户的日渐增多,为保障系统更加稳定快速的运行,以满足客户随着业务增长而暴增的订单处理需求,今年年初,网上管家婆就已经完成对云ERP系统的全面升级和更新,针对双11期间可能会出现的种种问题进行了解决和优化,同时筛选出部分单量较大的客户,根据实际情况提升服务器带宽,进一步提高管家婆云ERP系统的响应效率和处理速度,用更好的服务器资源保障双11大促,降低风险系数。

  除了优化服务器,系统安全也是“2017双十一保障计划”的考虑重点,2016年全年网上管家婆未发生一起由产品漏洞导致的订单泄漏事故,并以显著的安全优势被评选为电子商务生态安全联盟理事单位。为了进一步强化系统的安全性,目前网上管家婆已完成安全众测,并计划于双11期间,在原自动化风险监控的基础上增加人工巡查,确保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运维保障——快速响应并解决问题

  运维保障是“双十一”的核心,作为连续三年完成聚石塔全链路压测认证的ISV,网上管家婆在9月份开始就提前对所有服务器、数据库和网络带宽进行了弹性升级、扩容,性能相比平时有了双倍提升。作为聚石塔重点商家,为了保障极端情况(如机房故障或地区网络故障)下软件仍然能正常运行,网上管家婆在系统中设计了“主备切换”功能,实现异地灾备方案,并且对接聚石塔应急响应小组,以快速处理问题或者进行系统切换,保障系统稳定运行。

客服保障——客服咨询零等待

  双11期间,网上管家婆总部将24小时全员待命,成立若干个应急小组,随时应对突发情况。同时还会有技术人员进驻淘宝城和淘宝相关部门成立ISV联合作战室,反馈双11最新信息。网上管家婆客服QQ、电话等将为客户提供连续3*24小时“随叫随到”服务,保障客户咨询零等待零障碍。 

产品服务保障——线上线下培训、现场保障面面俱到

  为协助客户在“双十一”之前做好万全准备,网上管家婆在9月初对超过2万余家网店客户进行店铺运营情况的全面调研,并组织开展“高效订单处理专题在线培训”。10月15日,网上管家婆在杭州举办双十一商家保障会议,分享了网上管家婆的保障措施,会上由专业讲师针对双11准备工作对商家进行了指导,还重点讲解了双11期间的软件使用技巧,解决客户的软件操作难题,帮助商家提升大促期间的打单发货效率。同时,覆盖全国多个地区的本地服务团队,也将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双11上门驻场服务,做好本地客户的服务保障工作。



车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华品牌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pp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