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特翼虎“无尽之旅”探索冬日秘境

2018-4-9 9:40:09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长久地生活在都市之中,看惯了灯红酒绿的城市霓虹,听惯了人潮车流沉闷的嘀咕轰鸣,习惯了在钢筋混凝土的石头森林里仓促奔走。我们渐渐淡忘了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俊美风光,忽略了秘境深处那道清纯灵秀的风景线。哲学家维特根斯坦说过,世界如此美好,我们只管欣赏。趁着岁月正好,迎着冬日暖阳,跟随新福特翼虎的脚步一起去寻找消失的地平线,探访纯净的白色森林吧。长安福特翼虎“无尽之旅”(Go Further eXperience,英文简称GFX)携手乐途旅游网,抓住2017年最后的时光尾巴,驶过云南境内多处高原美景,驰骋于黑龙江地区冰雪世界,在这个明媚的冬日点亮心中的探索梦。

  寻找消失的地平线

  首先,翼虎车队从位于云南省的丽江出发,一路向西,开启了寻找消失地平线的旅途。于云南丽江出发,途经雨崩村,抵达神秘的梅里雪山。雨崩村,是藏在梅里雪山腹地里一个如诗如画的藏族村落,至今未通公路的村落人烟稀少,自古只有两条人马驿道通向外界,是梅里雪山转山朝拜的必经之路。在寻找梅里雪山最佳观景地的新福特翼虎车队经历了来自大自然的考验,由于路途中地形复杂,造成当地路况错综复杂,新福特翼虎凭借着出色的操控力,使车队得以顺利前行。新福特翼虎搭载的一系列智能科技配置也给旅途带来了强大的助力,令驾驶更加轻松、便捷,其搭载的AWD智能四驱系统能实时采集车况信息,可以瞬间完成对路况和驾驶状态的分析和引导,系统自动对扭矩分配进行无级调节,实现前后轮的自动切换,实时提供不同路况下的最佳扭矩分配方案,让驾驶者无惧油耗,随心驰骋,享受更加平顺的旅途。

  梅里雪山,在藏族人称卡瓦格博,历史上人们多次尝试攀登又多次失败的故事让卡瓦格博蒙上了一层神秘且令人敬畏的面纱,很多人知道梅里雪山,是因为日照金山那惊鸿一瞥足以让人难忘,总是吸引着无数人前来探索,想要一睹真容。但高原山区环境变幻莫测,沟坎坑洼遍布,道路条件极差,对车辆的综合性能提出了极高要求,翼虎在探索梅里雪山的全程展现了其卓越的通过能力和优异的操控性。RSC防翻滚系统及坡道起步辅助等配置,为驾驶者在复杂路况下带来更周全的安全防护。在狭窄的盘山路上,新福特翼虎搭载的两侧来车预警系统也为驾乘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当预测到障碍物将进入车辆行驶轨迹后,可通过集成在外后视镜上的三种警示灯的闪烁来提醒驾驶者在车辆两侧40米范围之内出现过往车辆。

  探访纯净森林

  接下来,翼虎车队移师到了北国冰雪大地,从哈尔滨出发,途经多布库尔猎民村,向着大兴安岭地区一路前行,探寻着纯净的冬日森林。大兴安岭位于我国的北部边陲,雄居“金鸡之冠,天鹅之首”。当冬日来临,大兴安岭的莽莽森林遇上皑皑白雪,构成了美轮美奂的极致冰雪森林。连绵起伏的纯白色林海、婀娜多姿的雾凇、让人心醉的蓝天,构成了最天然的冰雪大片儿。

  但冰雪覆盖的北方道路,为此次旅途增加了探索难度。路遇厚厚的积雪,一不留神很容易失控而陷到雪坑中,一旦车辆动力不足就会难以抽身。但新福特翼虎凭借其所搭载的EcoBoost?发动机面对突发情况也不慌张,问题迎刃而解。EcoBoost?发动机是福特汽车新动力技术的代表,在传统汽油发动机的基础上,进一步添加了燃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三大关键技术,保证了车辆澎湃的动力输出。

  置身于冰天雪地之中,除了来自雪地的考验,在冰面之上驾驭车辆更具挑战性。雪地和冰面在属性上有着本质的区别,即使小心翼翼为爱车全副武装,想在冰面上获得足够的稳定性仍旧是难度系数极大的挑战。新福特翼虎前部采用的麦弗逊独立悬挂系统及大尺寸空心防侧倾稳定杆;后部采用的刀锋式全独立多连杆悬挂系统及大尺寸防侧倾稳定杆,使车辆在冰天雪地中行驶的更加稳定,帮助车队即使走在白色冰雪之中,也能安心的到达目的地。同时,SYNC?3车载连接系统,能够帮助车主在双眼不离开路面的情况下,通过语音指令的方式方便安全地在驾车途中执行自己智能手机上的指令,使安全系数大大提升。

  车队一路前行,在漫天星空下抵达了大兴安岭呼玛县,在纯净的冰雪之上眺望星空,呼吸着冰雪森林中的爽朗空气,感受着无垠星空的浪漫与宁静,体会着探索的自由,一切如此舒畅。打开电动全景式天窗,置身在宽敞的车内,欣赏着来自北国夜空带来的视觉享受,这一刻仿佛身处于浩瀚宇宙,被星空包围,漫天繁星坐拥在自己手中。此情此景,联想到伊曼努尔·康德在《实践理性批判》中提到过,世界上值得我们深深景仰的事物中,其中之一就是我们头上的灿烂星空……

  无尽之旅不仅仅是一次旅途,更是一次探索未知,发现新自我的过程。世外桃源般的秘境是否真的存在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我们从容不迫地生活,坚守内心最初的信念,哪怕地平线消失了,在我们的心里,总有一些东西,一些准则,是不能也不会消失的。只要心中永远怀揣着梦想,并一路前行为之奋斗,总有一天会到达属于自己的纯净森林。新福特翼虎在你怀揣梦想与勇气前行的旅途中将一直伴你无尽探索,直面前路崎岖。



车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华品牌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pp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