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与魔女之花》内地定档4.28 展开奇幻魔法冒险

2018-4-9 11:45:38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玛丽与魔女之花》4月28日内地上映

    搜狐娱乐讯 前吉卜力工作室招牌原画师米林宏昌执导,原吉卜力御用制作人西村义明担任制片人的新作《玛丽与魔女之花》将于2018年4月28日在全国院线同步上映。米林宏昌导演是宫崎骏的得意门生,擅长画出非常生动的表情,曾在宫崎骏电影中被委任许多重要的场景,如《千与千寻》中千寻父母因欲望而暴饮暴食的场景、《哈尔的移动城堡》中苏菲和哈尔相遇的场景、《悬崖上的金鱼姬》中怀着激动心情的金鱼公主向新世界进发的场景,都是出自他之手;而西村义明则是前吉卜力工作室主力制作人铃木敏夫的继任者,在铃木敏夫隐退后他挑起了工作室主力制作人的重任,在吉卜力工作室度过的十余个春秋里他担任过《辉夜姬物语》、《回忆中的玛妮》等佳作的制作人,业务能力出色且制片人经验丰富。

    《玛丽与魔女之花》是米林宏昌导演离开吉卜力工作室后的第一部作品,同时也是吉卜力风格登录中国大荧幕的首部作品。此前,影片在日本的票房已经高达32亿日元,在2017年日本本土票房榜排名第六,并稳居2017年最卖座原创动画的宝座。同时,《玛丽与魔女之花》不仅提名了第45届动画安妮奖的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编剧,更是入围了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评选的大名单。影片改编自英国女作家Mary Stewart在1971年发表的儿童文学《小扫帚》,传承了吉卜力招牌的魔女题材,并延伸发展了属于米林宏昌导演自我独特的叙事风格,力求带给观众不一样的纯真感动。

    身材矮小,笨手笨脚且没有什么朋友的平凡少女玛丽,就连自己头发的颜色她都为此而感到烦恼。即便如此,她每天依旧充满活力,以乐观开朗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十一岁那年的夏天,玛丽搬到了红色房馆村与叔母夏洛特同住,在一次郊游中,经小黑猫缇布和小灰猫吉布的带领,她在森林中找到了七年才绽放一次的“魔女之花”—“夜间飞行”。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玛丽将“夜间飞行”的花粉撒在了森林中找到的旧扫帚上,旧扫帚突然间变成了魔法扫帚,而她也获得了短暂的“魔女之力”。乘着魔法扫帚的“冒牌魔女”玛丽,升空高飞前往魔法的国度,展开了一段收获友谊与勇气的冒险之旅。

    《玛丽与魔女之花》是由前吉卜力招牌原画师米林宏昌执导,原吉卜力御用制作人西村义明担任制片人,稻村武志、山下明彦等八位原吉卜力原画师和150多位艺术家所组成的普乐卡工作室精英团队跨时两年半所精心打造的匠心之作,以超10万手绘分镜稿的精致画面质量,延续了吉卜力工作室的超高制作水准,并在其基础上融合了东西方的童话风格。在离开吉卜力后,米林宏昌与西村义明创办了普乐卡工作室,以此来延续吉卜力精神,坚持手绘动画的本心,传承手绘动画的温馨感以及背景艺术之美,展现制作者的力量。

    导演米林宏昌于1996年进入吉卜力工作室,以动画师的身份参与过多部宫崎骏执导的动画作品, 他在《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悬崖上的金鱼姬》等作品中都担任了原画的工作,在吉卜力工作的将近二十年间,米林宏昌在宫崎骏的教导下充分研习了吉卜力作画风格,并积累了丰富的动画制作经验,深得宫崎骏真传及信任的他先后执导了吉卜力出品的《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和《回忆中的玛妮》两部作品,广受粉丝赞誉及好评。米林宏昌介绍:“我之前与高畑勋和宫崎骏导演通力合作,在吉卜力度过了将近二十个春秋,在此期间我学习到的技巧和思维模式成为我的终生财富。现在,有这些财富“傍身”,我竭尽所能跟我的伙伴们一起制作了这部新片。”

    在《幸福汤屋》中饰演宫泽理惠女儿的新生代女演员杉咲花,凭借精湛的演技曾夺得素有“日本奥斯卡”之称的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女配角,同时在《记忆中的玛妮》中的配音工作也赢得了米林宏昌导演的心及关注,此次担纲主人公玛丽的配音与她天真单纯的个人性格再为契合不过了。因在《你的名字。》为男主配音而广为人知的的神木隆之介本身就是一位实力派演员,他也曾参与过宫崎骏的多部作品如《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等影片中的角色配音工作,此次参与《玛丽与魔女之花》的配音工作,让他感觉到这是一部能给人带来激励与勇气的正能量之作。日剧女王天海祐希在影片中为魔法大学校长曼布楚克夫人配音,尽展个人声线的女王风范,对这部影片她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她认为看完《玛丽与魔女之花》后的观众绝对会对自己有更正确的认识。

    《玛丽与魔女之花》的主题曲《Rain》是由日本新生代天团世界末日乐队所演唱的,歌曲旋律动听,歌词优美,沁人心脾。电影原声配乐更为“NHK史上最年轻的配乐家”—村松崇继所作所奏,与电影情节的推进相得益彰。另外,德西马琴大师约书亚-梅西克(Joshua Messick)亦在配乐中演奏出了一个现实与梦幻交织的世界。

    “世界上大抵有两种人,一种是喜欢宫崎骏的人,另一种是不认识宫崎骏的人。”

    身兼动画师、动画制作人、漫画家、动画导演和动画编剧的宫崎骏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动画,1985年他与高畑勋、铃木敏夫共同创立了吉卜力工作室,执导了《天空之城》、《龙猫》、《魔女宅急便》、《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等多部陪伴一代人成长、享誉世界的佳作。而宫崎骏随着年岁的增加,已不再有年轻时那般精力以及意志来将感动带给世人,他的手艺有朝一日也需要有人传承、发扬下去。米林宏昌作为宫崎骏根正苗红的接班人毫无疑问地担起了这个重任。《玛丽与魔女之花》正是米林宏昌离开吉卜力工作室后传承吉卜力“魔法之花”的致敬之作,在深得吉卜力精髓的同时,米林宏昌的个人风格也展现无疑,他以主角人物的成长为主轴,反思人与环境的关系,以清新的画风以及配乐的恰到使用来体现人物的情感转变,以含蓄隐秘的画面表达来映射人物的内心世界。

    《玛丽与魔女之花》所展现的勇气与力量,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能在影片中找到自己的专属视角,每个人都能在守望玛丽成长的同时收获于自身不同意义的纯真及感动。



车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华品牌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pp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