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这座五线小城差点成了国都,跟北京一样有一条长安街

2018-4-9 15:47:26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安徽凤阳县,里滁州市下属的一个小城市,凤阳在历史上和近代都非常有名。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老家就是凤阳,而中国农村改革开发的发源地也在凤阳,小岗村闻名全国。

    

    朱元璋可是一位大人物,凤阳的许多景点都跟朱元璋有关。在凤阳县城中心有一座龙兴寺,里边供奉着朱元璋像。朱元璋在称帝之前做过和尚,登基后原本想重建他当年出家的皇觉寺,可是已经被毁坏,于是异地重建了龙兴寺。

    

    凤阳在明朝还差点成了国都,或者说就是国都之一。明朝初期定都南京,后来迁都北京,然而凤阳则被成为“明中都”。明中都以南京故宫为蓝本建造,规模宏大。

    

    不过后来明中都营建完成后,并未作为正式的国都,而是作为陪都使用,皇太子经常在此历练,后来迁都北京后,就渐渐地荒废了,如今只剩下一片遗址。

    

    明中都鼓楼位于凤阳县城中心,跟明中都是同一时期的产物,这座鼓楼倒是保留的非常完好,成了当地人登楼赏景的场所。

    

    凤阳保留最完好的古迹,就算是明皇陵了。明皇陵的位置有点偏僻,距离凤阳县城大约七八公里的样子,这座明皇陵是朱元璋父母的墓葬,朱元璋登基后,把这里扩建成皇家陵园的式样。

    

    走进明皇陵,路边都是石马、文武百官等石像生,走到尽头才是墓地,如今仍然规模宏大,成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凤阳的城市中,发现路名设置跟南京、北京等做过首都的城市很像,凤阳也有一条长安街,贯通城市东西,只是远远不如北京的长安街那么繁华。凤阳目前还没有高铁站,乘坐高铁到蚌埠南站后换乘汽车到凤阳最方便。



车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华品牌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pp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