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西藏不知道哪里最值得去?小编给你推荐8个地方

2018-4-9 15:56:14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西藏的美景很多,但是往往我们进藏的时间却是有限的,那么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却能打卡西藏最值得去的景点呢?今天小编不妨为你推荐出几个西藏最有代表性的景点,它们可能不是最美丽的西藏代表,却是最值得前往的西藏之地。

    

    布达拉宫

    为什么去布达拉宫其实并不用多说。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同时它也是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背面的风景图案。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及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

    

    大昭寺

    与其说去大昭寺,不如说是去大昭寺广场看看、去八廓街转经。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八廓街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原街道只是单一围绕大昭寺的转经道,藏族人称为“圣路”。寺前终日香火缭绕,信徒们虔诚的叩拜在门前的青石地板上留下了等身长头的深深印痕。万盏酥油灯长明,留下了岁月和朝圣者的痕迹。

    

    纳木错

    纳木错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为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到纳木错你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多彩的蓝色湖水。静立湖边,你才发现仿佛来到一个蓝色的世界,淡蓝、灰蓝、深蓝、天蓝、湖蓝、蓝绿、蓝紫,这些由浅而深的蓝色,似乎包容了世界上一切的蓝色,带给人绝妙的视觉享受。

    

    冈仁波齐

    还记得那部叫作《冈仁波齐》的电影吗?在藏地,有多少人以冈仁波齐作为毕生的目的地,又多少人为了冈仁波齐愿意奔波千里,亦或是死在那里也是幸运。冈仁波齐是世界公认的神山,同时被中国西藏雍仲苯教、印度教、藏传佛教、 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它终年积雪的峰顶能够在阳光照耀下闪耀着奇异的光芒,夺人眼目。

    

    班公湖

    班公湖的美在于它拥有一湖神奇的湖水,作为一个跨境湖泊,它在东部(中国一边)为淡水湖,中部为半咸水湖,西部为咸水湖。约五分之四的长度和面积在西藏的阿里日土县境内,剩下的五分之一则在印控中国拉达克境内。湖上有世界上最高的鸟岛,置身于班公湖的蓝天绿水和湖光山色中,观看鸟儿展翅飞翔和低空滞留盘璇身姿的壮观场景,特别是聆听鸟儿们美妙的鸣叫声,对于生活在喧嚣城市中的人们,绝对是一种难得的视觉冲击和听觉享受。

    

    鲁朗

    鲁朗,藏语意为“龙王谷”,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是西藏自治区下林芝县所辖镇。这是一片典型高原山地草甸狭长地带,长约15公里,平均宽约1公里。两侧青山由低往高分别由灌木丛和崐茂密的云杉和松树组成“鲁朗林海”;中间是整齐划一的草甸,崐犹如人工整治一般;草甸中,溪流蜿蜒,泉水潺潺,草坪上报春崐花、紫苑花、草梅花、马先蒿花等成千上万种野花怒放盛开,颇崐具林区特色的木篱笆、木板屋、木头桥及农牧民的村寨星落棋布、崐错落有秩,勾画了一幅恬静、优美的“山居图”。

    

    珠峰大本营

    珠峰大本营:是指观看珠峰核心区环境而设立的生活地带,中国境内的有两个,西坡大本营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日县扎西宗乡,东坡大本营在定日县曲当乡的嘎玛沟地带。每年的4月初到5月底间,是珠峰登顶的最佳时机,因此,这期间大本营里驻扎着来自全世界的登山好手。

    

    羊卓雍错

    羊卓雍措湖光山色,景色如画,身临其间,仿如置身人间仙境。羊湖是集高原湖泊、雪山、岛屿、牧场、温泉、野生动植物、寺庙等多种景观为一体的、独特的自然风景区。这里有世界上最美丽的水,最富饶的高原牧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发电站。据说,虔诚的佛教徒每年都要绕湖一圈,起码需要一个月左右。这等于他们到拉萨朝圣一次,这样做,至少“佛会保佑他这一年”吉祥如意。



车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华品牌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pp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