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孩子声律启蒙,家长一定要看!

2018-5-25 15:22:59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最近有个概念很火,叫声律启蒙。声律的“声”,指语言的声调;“律”,指语言的韵律。做好声律启蒙有助于孩子未来文学、音乐等一系列基础的扎实成长。


       可能家长们清楚有一本叫做《声律启蒙》的书籍,通过让孩子熟读背诵来达到声律启蒙的目的,但是其中长篇的文字和复杂的释义并不适合过小年龄小孩子的阅读。那么是否存在可以让幼儿轻松快乐进行声律启蒙的辅助作品呢?答案当然是有!优秀的原创幼教动画《小鸡彩虹》已经在爱奇艺、腾讯、芒果、咪咕、未来电视、小米等各大平台全面热播啦!
 


       在奇幻的云岛上,红橙黄绿青蓝紫七只彩虹色的小鸡生活在那里,每只小鸡有自己的性格和各自的爱好,他们经常串门,三三两两一起玩耍,相约去周围探险,因为性格闹出不少笑话,在轻松有趣的日常中,携手孩子们一同走向成长。

       据主创团队介绍,作为更适合中国学龄前宝宝观看的原创动画片,《小鸡彩虹》开创了启用童声配音的先河,配音演员是声二代,保证专业质量,让孩子从视听效果上感觉更亲切。
 

  
       七分钟时长的一集中,小鸡们都大部分时间都在唱歌跳舞,结尾还有为每一集故事专门作的歌曲。《小鸡彩虹》通过类似话剧的演出形式,将声律启蒙隐藏在歌词之中,在孩子开心看动画的同时,也能进行潜移默化的声律启蒙,让孩子们在看着动画和小鸡们一起边唱边跳的同时,提升能力。比如在爱奇艺热播的《小鸡彩虹》第四季中,第一集结尾的歌曲《我不怕》,“黑黑的影子黑黑的窗,黑黑的床底怪物藏,黑黑的走廊黑黑的墙,黑黑夜里我不慌……”轻快的歌词在教导孩子夜里不要害怕的同时,也通过朗朗上口的歌词,为宝宝们进行声律启蒙打下了基础。
 

  
       难怪这样具备优秀品质的幼儿动画片,能够登上今年星空卫视的六一卡通特辑的平台!在6.1-6.3的星空卫视“卡通特辑”上,全球的孩子们也能看到小鸡们的精彩故事。关心孩子的家长们也赶快带着孩子和小鸡们一起唱歌跳舞吧!



车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华品牌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pp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