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吃木耳,润肠养颜护血管!科治好提醒但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2018-8-9 17:31:19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炎炎夏日,凉拌木耳成了不少人的心头好,滑溜溜的好吃极了。

  木耳滋味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具有很多食疗功效,常吃益处多多。

  科治好提醒常吃木耳,益处多多

  清肠解毒

  黑木耳为木耳科植物,其性平味甘,入胃、大肠经,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润肺的作用,所以被称为餐桌上的“肠道清道夫”。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胶质,除有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外,还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把残留于消化道内的有害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还能减少油脂的吸收,起到化痰、解毒、润肠的作用。

  补血养颜

  黑木耳含铁量高,补气养血,常食用可使人面色红润,面如桃花。每100克干木耳中含铁97.4毫克,高于我们所熟知的补铁蔬菜——菠菜(100克含2.9毫克铁)中的铁含量30倍以上。

  除此之外,科治好提醒黑木耳还可用于气血不足、身体虚弱、面色苍白、缓解贫血、月经不调、月经量等症,所以女性多吃黑木耳对身体是有绝佳的益处的。

  保护血管

  重头戏来了!现代医学研究亦表明,黑木耳中含有一种抑制血小板聚集的成分,可降低血黏度,使血液流动畅通,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脑血管病和冠心病,降血脂。

  正因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功效,科治好提醒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妇也不宜多吃哦。

  木耳,得好好嚼

  木耳不容易消化,一定要煮熟。尤其是咀嚼功能不佳的老人、小孩食用时,最好切成细块,并且咀嚼完全才能吞下。若整朵吞下,有可能造成肠道梗阻。

  更要注意的是,一次不可吃得太多,小孩和老人消化功能较差,一次贪食过量,不但于己无益,而且有可能惹出麻烦。

  三招选出好木耳

  用手捏

  纯正的黑木耳含水分较少,容易捏碎;捏完再放开,朵片可很好地伸展,而且有弹性。但被浸泡过的木耳含水分较多,不容易捏碎。

  用嘴尝

  好的木耳口感纯正,不仅没有异味,能尝出清香。劣质木耳则有怪味。

  用水泡

  黑木耳不会掉色,如果掉色,就证明它被墨水或其他染料染过。

  另外,科治好特别提醒:浸木耳,千万别泡发过久,一般来说,用冷水泡1~2小时就可以了,最多也不要泡超过4个小时,否则会产生生物毒素,引起中毒,甚至会致命!



车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华品牌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pp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