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九真山玻璃桥风景区攻略

2018-8-13 18:12:02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在魔都上班,平时很少回老家,但凡回去势必得去九真山风景区玩一趟。足以说明我对它的热爱。BUT,每一次同事问武汉哪儿好玩有特别,但凡推荐九真山,很多人表现如下图:

\

  想我如此喜欢的九真山很多人却不知道,实在是不应该。

  在6月初的时候,爸爸告诉我九真山玻璃桥开放了。果断抽出周末,滚回九真山,玩了一次玻璃桥。讲真,这是我玩过的最特别,最另类,最有趣的玻璃桥了。

  这次走过玻璃桥,我-一位对武汉爱的深沉的本土姑娘,深感是时候来一篇九真山旅游攻略了。请相信已经至少10刷九真山的武汉土著的推荐。这都是经过了各种试错、总结之后的良心货。

  九真山基本概况

  1、交通

  九真山位于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距离武汉市很近。

  交通方式:自驾(首选)、出租,客车,骑行。

  外地游客如果不方便自驾,可以从租车店租辆车,像一嗨、神州这种100以内就能租到经济型轿车了。

  自驾、or骑行路线(开导航的可以自动忽略这个路线):

  黄鹤楼古琴台---汉阳大道---蔡甸转盘(简朴寨往永安方向)---九真山景区(全程10公里)

  武汉经济开发区---东风高架318国道---奓山---永安转盘(右拐往蔡甸方向2公里)---九真山景区(全程10公里)

  2、开放时间及门票

  每天8:30-17:00

  门票:60元(里面有一些项目是单独收费的)。

  3、适合群体

  武汉市在九真山旅游这一块儿的投入特别大。除了本身的自然景观外,还开发了很多娱乐设施。比如高尔夫训练场,养生食府,马术表演等等,还有最近新开的九真山玻璃桥。

  这么多设施决定了个人旅游,家庭出游,团队建设,企业年会,企业培训,同学聚会之类的都很适合。哥哥的年会我跟着凑过热闹,武汉工作时在这边经历过培训,我们全家周末旅游也来过这里,我爸他们班聚会在这边玩了两次。所以说,不止我,我全家都是元老级的游客了。

  武汉土著教你玩九真山

  九真山有两条线路,恰好上山一条,下山一条。按照顺序走,每个景点都能看到。所以,我实在没必要按照按照线路给大家介绍了(这不是武汉土著该做的)。我把几个强推的,非常刺激的景点&玩法推荐给大家(排名分先后)

  No.1玻璃桥(强推)

  100米的玻璃桥,用了7个月的时间才竣工,全长127米,桥面长度100米,宽度2.6米,距离地面高度差不多45层楼,玻璃全透明。目前刚刚开放。

  我去过张家界玻璃栈道,还有重庆第一天空悬廊。官方一点说是:各有优势。但我要非常自带个人属性的说一句,玻璃桥是最特别,最可怕,最容易吓尿的。

  票价:45元。

\

\

  看上图,足以说明九真山空气有多好了吧。

\

\

  九真山玻璃桥值得人前往的原因很大程度上不止在于它是透明玻璃(现在这种景点太多了),而是在于它特别反人类的设计。

\

  我从他们家资料上看到了一段介绍-知音.九真山玻璃桥项目是湖北省首条玻璃栈道,该桥采用超现实视觉感受,配以特殊刺激效果同步表现,以仿真场景与特别感应设置,模拟多种特技效果、立体画面、惊险剧情与互动游戏,将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和动感完美地融为一体,玩的就是心跳、刺激。

  这些生硬的词语可能感觉不出来什么吧,我也感觉不出来。但其实每句话都暗藏玄机。我试着将我的感受描述一下:当你走在玻璃桥上时,突然出现了很恐怖的坠桥的“啊啊啊”的声音。你害怕的不行,声音戛然而止。过一会儿又出现一个过关游戏,就好像你要从桥上跳下去才能过关似的,过?不过?

  ……

  那种吓破胆的感觉,不要太醉!

  我哥他们公司团建就来过玻璃桥,按照我哥的说法:这是一个男人女人互相加油打气最后都嗷嗷尿了的故事。

  No.2蕨类植物。

  好吧,这好像不是景点,但却是九真山超有人气的植物。Why?这可是和恐龙同时代的植物啊。你想想,在你身边的植物,他们从恐龙时代开始,一点点生长,繁衍,进化而来。他们也是受国家保护的活化石哦。所以,它位居亚军主要是因为身份地位。

\

\

  这种林间小路还是拍照神器,超适合拍各种照片。

  No.3连理湖

\

\

  连理湖胜在湖面特别清澈。晴天的时候,湖面一片幽蓝,风吹过去,波光粼粼的,实在是好看。

  BUT,我要说的是下雨天。下雨的时候(小雨)偶尔会去连理湖,打着伞看湖面泛起水花,混合着啪嗒啪嗒的水声,悦耳。

  春天将至,檫树花盛开,湖面是一道风景。秋天,树叶变红变黄,又是一道亮点。

  No.4梅园

  这个是一个季节性景点,梅花含苞待放的时候最为好看。冬季,树叶早已掉落,地面上一片雪白。娇艳的梅花上面点点冰晶,好看极了。到了冬季,很多人会专程来欣赏梅花。

\

\

  除却梅花,在冬季还能看到超漂亮的雾凇。

  No.5知音谷

  伯牙子期的故事早就不陌生了,九真山作为以知音文化为主题的景点(注,此“知音”非彼“知音”)自然少不了这一文化。

\

  但是,知音谷又不是简单的两座雕像,它是真的用了心的。四月时节,知音谷这里杜鹃花盛开,围绕在伯牙子期周围,颇有一种君子之交的感觉。是真的,不是我脑补啊。

  No.6接待中心

  明明是景点,为什么把接待中心放在了第四名?因为它真的太神奇了。

\

  除了吃饭之外,团建,企业年会,同学聚会都可以在这儿举办。这里能变成我心里的第四位,是因在这自然之中的那份“情”,以及“聚会”终于不再是只吃一顿饭的那种闲适。

  晚上有篝火晚会。爸爸他们举行晚会的时候,我作为非资深野摄影师负责了全程拍照照。那种快乐的气氛真的让人动容啊。

  那些未在排名里的时刻

  1、夜晚。

  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一定要在九真山住上一晚。无需酒店,露营是最棒的。深夜时分,漫天繁星眨啊眨,周围虫鸣一阵一阵儿的,很好看。

  2、农家乐餐厅&养生食府

  逛得累了,去餐厅吃顿饭,感受一下农家菜的原始,美味。这里菜品特别多,我表示来了这么多次也没吃遍。

  3、道教文化宣传

  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在这里也是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呢,道教建筑物,尊师重道的儒家思想可以来这里学习一下哦。

  4、野狼谷训练营

  这个也是蹭的我哥的行程。训练场地很大,很好玩。

  最后说一句,九真山值得人前往的最大的重点:我们这里空气真的好啊,负氧离子是城市的10倍之多(官方说法),那大概是魔都的20倍之多(本人猜测)。



车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华品牌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pp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