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思维是一种什么思维,对中国孩子有利吗?

2020-4-16 11:17:25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英语学习是个漫长的过程。过去,谈到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问题,讨论更多的是只会写、不会说的“哑巴英语”。然而,时至今日,英语学习的情形已经发生转变。更多的中国家长和老师越来越重视从小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

    所谓英语思维,就是think in English。英语的掌握程度与母语一样,可灵活的使用流利的、纯正的英语表达所思所想,形成本能的、条件反射式的思维方式,让语言回归于实际生活应用。简单地说,就是要避免翻译,跳过中文,直接用英语去想、去表达。比如,看到一棵树的图像,一个具有英语思维的孩子会直接想到“tree”,做到脱口而出,而不会先想到“树”再去翻译,费时费力,影响交流沟通。

    因此,在英语学习过程中,“英语思维”训练十分必要!

    培养英语思维 学习工具很重要

    孩子是具有语言天赋的,儿童时期是学习语言的关键阶段。如何从小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答案是,把英语当作母语去学习。英语思维的培养不是单纯地背单词、学语法,除了必要的实际运用外,在孩子英语启蒙阶段,选择合适的英语学习工具对于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至关重要。

    在当前中国的很多城市,英语教育资源已经非常丰富,传统的“哑巴英语”学习已经不再是最大的问题,问题在于如何选择一家专注培养孩子英语思维、以素质型为培养方向的培训机构。现在,更多的中国家长选择新诺教育!

    新诺教育集团有着13年的少儿英语教育经验,旗下拥有“CinoStar新诺国际少儿英语”和“SinoWJ外教中国”两大品牌,覆盖2—18岁年龄段儿童青少年,已建起完善的英语线上线下互通教育体系。目前,新诺教育在全国已建立300多所实体校区,累计服务人次超过10万人。

    如今,中国孩子英语学习的重点,已经不是背单词、学语法那么简单。很多中国孩子英语成绩很好,但让这些孩子用嘴说的时候,会发现语言的严谨性、精确性都非常欠缺。

    在新诺教育集团创始人、总裁欧阳丽娟看来,中国孩子学习英语的难点不只是词汇和复杂的句式,更在于表达的精确性、严谨性和逻辑性,说到底其实就是英语思维问题,即学生们不会think in English,这也是所有中国孩子在英语学习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难题。

    为此,新诺教育依托多年的教育经验和教学科研力量,实力打造出一款专注培养孩子英语思维的英语学习工具——CinoStar英语小博士。

    “WONDER”六步教学 英语思维养成不再难

    CinoStar英语小博士是一款专为孩子定制设计的AI互动英语学习Pad,所有课程均由新诺教育精心挑选出的20名来自6个英语母语国家的名师外教及80名国内资深教研共同开发。

    从课程设计到教学方式,CinoStar英语小博士不仅重视孩子英语兴趣的养成,而且十分关注英语思维的培养。CinoStar英语小博士研发团队为此做足了功课。

CinoStar英语小博士

    CinoStar英语小博士精心收录了2500+常见单词、96个自然拼读组合、128个组合字母发音、320个CVC单词、760个CVCE单词、1880套分级绘本,以及大量的原创通识启蒙课、磨耳朵视频,通过结合AI测评及趣味英语游戏,让优质的英语语言信息刺激大脑神经,加深学习记忆。

    此外,为加强孩子的英语思维,CinoStar英语小博士教研团队还创新完善了See-Think-Wonder教学方式,从“知识教育、技能教育、情感教育”层面重新对这套方法进行设计,独创了“WONDER”六步教学法,从听、说、读、写角度全方位培养孩子的英语学习思维。

    1.Warming up,热身互动

    通过热身互动,在正式进入课程前,培养孩子的仪式感,把注意力集中起来,让孩子在最短时间内进入学习状态,提高学习效率。

    2.Openning,思维启发

    CinoStar英语小博士在课程设计上,注重孩子的思维启发,由问题引发思考,带着思考学,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引导孩子多角度、多层次看待、分析问题。

    3.Navigation,情景导入

    针对孩子的不同年龄阶段,CinoStar英语小博士设置了大量的原创通识启蒙课、磨耳朵视频,并结合AI测评及趣味英语游戏,将专业、趣味、好玩的情景融入其中,增强孩子的学习兴趣,提高对世界的认知。

    4、Discover,主题探索

    该环节包含了以环游世界为主题的互动课、自然拼读动画课、绘本阅读课,把传统枯燥的英语学习变得生动、趣味又有效,真正做到在学习英语的同时掌握英语思维,让英语学习变的简单、自然、流畅。

    5、Exercises,综合练习

    为不断巩固强化孩子的英语学习效果,CinoStar英语小博士设置了大量练习内容,而且家长在英语小博士上可以随时掌握孩子的学习进度,根据孩子不同的学习情况,适当增减学习量。

    6、Receptive,效果评估

    CinoStar英语小博士特别设置了AI智能测评模块,系统根据孩子的学习情况,从准确度、流利度和完整度等方面给出全面综合的评析结果。根据测评结果,家长可以与孩子共同制定下一阶段学习目标,逐步养成制定目标、完成目标的良好行为习惯。

    CinoStar英语小博士资深教研总监Karina表示,WONDER六步教学法旨在从知识、能力、情感三个方向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帮助孩子从小建立国际视野,掌握初级阅读、简单流畅对话交流的能力。

    CinoStar英语小博士 科学培养英语思维

    建立英语思维,需要跳出中文思维方式,建立英语与常见事物间的联系,以及经历和情感之间的直接关系。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用学习中文的思维方式学习英语。

    CinoStar英语小博士从每一个单词的选择,到每一堂互动教学老师的选取,到每一段视频的制作等,每一个细节设置都讲究“事物联系”,注重科学严谨,让孩子真正实现英语思维,轻松具备初级英文阅读、交流能力。

    1. 建立语言——图像联系

    很多家长教孩子学英语,通常会指着挂图、卡片,让孩子跟着学

    “桌子,table;椅子,chair...”这样的学习过程中,孩子潜意识中会固定“椅子=chair;桌子=table”的思维。而中文对应英文,就必然要经过翻译这一步。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语言和图像之间建立直接联系。

    CinoStar英语小博士用纯英文的图像课程帮助孩子建立英语思维方式。课堂内容中,每一个实物直接用英文标注,省去了“翻译”过程,并设有标准原声发音,孩子手指一点就能学到纯正的英语口音。

    同时,大量的原创通识启蒙课、磨耳朵视频,以及AI测评及趣味英语游戏,通过情景式教学让孩子快速融入英语情景,不仅能够让孩子在歌曲、游戏等快乐氛围中学习英语,而且可以全方位、立体化帮助孩子建立英语思维,让孩子们遨游在英语的知识海洋。

    2. 建立语言——动作联系

    孩子学习英语,应该想方设法让孩子动起来。通过动作展示,让孩子把英语和动作联系起来,加深印象。

    CinoStar英语小博士课程结合了国际知名语言学家提出的“浸入式英文环境学习”法,同时遵循儿童语言发展规律和认知能力阶段性特点,从语言、动作等方面对孩子的启蒙课程进行了精细化设计。

    在互动课堂上,有来自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的外教老师亲自授课,通过互动,让孩子保持学习兴趣,就会更加投入,重复多次后,一连串的动作单词和表达会很快被理解记忆。之后再听到这些英文指示后,孩子便可完全不用借助中文翻译,直接做出动作,逐步养成英语思维。

    3. 合适的阅读材料

    建立孩子的英语思维,阅读也很关键,大量阅读可以训练孩子的逻辑思维。而在阅读材料选择上,家长更应帮孩子选择其能力范围内且感兴趣的读物。

    CinoStar英语小博士收录了1880套分级绘本,每一个孩子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英文读物,让孩子带着兴趣阅读,在阅读中培养英语思维,同时丰富孩子的知识体系。

    打开CinoStar英语小博士,就如同翻开一本英语学习的宝典。它不是简单的教孩子学单词、学语法,而是通过一整套体系,潜移默化引导孩子建立英语思维,从小培养孩子的国际视野,增强认知和学习能力,为将来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一个无法忽略的事实就是,从小在欧美等西方社会长大的孩子,无论是口语能力还是思维方式都明显优于国内的同龄人。所以,外语教学从来不是一个简单的语言学习问题,它还承载着思维训练等专业教育的内容。”欧阳丽娟说。



车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华品牌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pp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