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八大部门合力保就业

2022-6-23 9:48:03

 为切实做好枣阳市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建档立卡已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落实“稳就业”“保就业”举措,枣阳市人社局联合枣阳市总工会、枣阳市扶贫办等八部门,积极探索疫情防控下的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多举措开好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其中第一场网络招聘活动暨残疾人、已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专场已于2月13日开锣,后续招聘活动将有序开展。

多方发动,确保就业帮扶精准对接。枣阳市人社局通过建立就业帮扶对象清单和岗位数据库,开展入户走访,精准对接,精准帮扶。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困难群众开展一次政策宣讲、一次职业指导,对就业技能不足的提供至少一次项目培训,对有就业意愿的提供至少三个适合的岗位,切实把“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活动做得更好、更扎实、更富有成效,将枣阳市2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用工需求进行收集整理,为城乡劳动者提供12000余个市内外用工岗位;帮助5000名城乡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

群策群力,协作配合开好招聘会。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枣阳市人社局联合枣阳市总工会等部门,群策群力,协同开好此次招聘会。人社部门负责招聘会的策划、宣传和组织;市总工会通过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宣传就业形势和政策,组织动员就业困难工会会员和城镇困难职工积极参加招聘会;团市委依托基层共青团组织,发动广大未就业的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招聘会;市妇联通过各级妇女组织,广泛宣传和组织城乡就业困难妇女参加招聘会;市残联负责组织残疾失业人员参加招聘会并宣传落实残疾人扶持政策;市科经局负责收集市内缺工企业招聘信息并报送市人力资源市场统一发布,同时组织其参加线上招聘和现场招聘;市扶贫办负责调查、摸清建档立卡的脱贫户中有就业能力和有就业愿望的求职者信息并组织其参加应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组织有求职需求的退役军人参加应聘。各镇(办、区)广泛宣传和发布招聘会信息,引导、组织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和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参加招聘会,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创业的目标。

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招聘会。举办以线上招聘为主、现场招聘为辅的系列招聘活动。在2022年春节前后“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活动招聘期间,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枣阳市人力资源市场将收集到的缺工信息通过“湖北省公共招聘网”、“襄阳市就业网”举办建档立卡已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农村留守妇女、返乡农民工等系列专场网络招聘会;枣阳市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在枣阳市人力资源市场和西城经济开发区、吴店工业园、兴隆回归创业园三个分市场举办小规模的现场招聘会。

搭建平台,把招聘会开到群众家门口。努力打通基层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支持符合条件的镇(办、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根据辖区内的企业招工需求、求职者就业需求在本辖区举办小型现场招聘活动。支持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依据自身优势举办各种形式的招聘会,为适龄城乡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搭建就业信息平台,实行供需双方见面洽谈、现场招聘。根据劳动者技能情况、就业意愿情况,把适合不同群体就业的普工、保安、保洁、服务员、裁剪缝纫工等接地气的岗位,送到群众的家门口,通过搭建精准平台和“滴灌式”岗位对接,让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实现就业,达到供求双赢效果。

湖北枣阳市人事考试院 沈杰、维国 清升



车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华品牌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zhpp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